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視聽歌唱業(卡拉OK、KTV),向出價娛樂之人收取入場費、包廂歡唱費、點唱設備費、場地租賃費及其他與視聽歌唱娛樂有關之費用等,應依法課徵娛樂稅;其併同上開費用強制收取之費用,如餐飲基本費、清潔費及服務費等,亦屬娛樂價款之一種,亦應課徵娛樂稅。

稅務局呼籲凡經(兼)營並提供娛樂設備或場所之營業人,尚未辦妥娛樂稅代徵手續者,請儘速向該局消費稅科或埔里、竹山分局辦理,如未辦登記經查獲除應處新台幣1萬5仟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外,並補徵其漏稅額,如果民眾對上述內容或娛樂稅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現代餐飲小吃店經營競爭激烈,許多業者為了吸引顧客以增加賣點,會附設卡拉OK設備供人使用。該局提醒,餐飲業如附設有卡拉OK設施,即屬於娛樂稅法所規定課徵娛樂稅的範圍,即使未收費仍須課徵娛樂稅。

稅務局又說,依娛樂稅法規定,餐廳附設卡拉OK、放映電視銀幕設備,為視聽中心之一種,屬於「其他提供娛樂設施供人娛樂」的範圍,但卻有不少老闆們誤以為,只要無償提供就可以免除課徵娛樂稅,這是錯誤觀念。事實上,餐廳提供卡拉OK設施供人娛樂,不論收費或免費,都必須比照KTV視聽中心娛樂業者要課徵娛樂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108年起本局開放跨縣市受理不動產協議分割繼承案件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為提供更貼心的便民服務,109年10月底起,擴大推動跨區服務內容,一般不動產移轉案件都可申辦其他縣市印花稅繳款書,便民服務再升級。

稅務局指出,辦理不動產移轉時所書立向地政機關申請移轉登記的契約書,依印花稅法規定應繳納印花稅,稅率為千分之一。民眾如移轉之不動產坐落在外縣市,只能以網路申報、貼用印花稅票或親自至當地稅捐機關臨櫃開立大額繳款書繳納。為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全國各縣市共同推動跨縣市聯合服務,108年起服務內容僅限「分割繼承案件」, 109年10月底則擴大至「一般不動產移轉案件」都納入服務範圍,有效節省民眾貼用印花、銷花繁瑣手續及路程往返的時間。民眾對印花稅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有些民眾以為房屋作為製茶廠或從事製茶相關行業即可免徵房屋稅,是不盡正確的觀念,事實上,依法令規定,房屋如供作製茶使用,只有專供農民自用之茶葉烘乾機房的部份可適用免徵房屋稅規定。

稅務局指出,房屋如供作農業使用,且實際使用情形為專供飼養禽畜之房舍、培植農產品之溫室、稻米育苗中心作業室、人工繁殖場,抽水機房舍、專供農民自用之燻菸房、稻穀及茶葉烘乾機房、存放農機具倉庫及堆肥舍等房屋,可適用免徵房屋稅規定。因此,房屋僅有專供農民自用之茶葉烘乾機房使用才可免稅,並非所有供製茶使用之房屋均可減免房屋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日接獲民眾來電詢問其薪資為何被扣?經查係義務人係滯欠使用牌照稅及罰鍰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雖其銀行帳戶內些許存款已被執行扣取,惟僅扣繳部分欠稅,經該分署查得義務人任職於甲公司,依規定對該公司發出執行命令,扣押義務人每月薪資3分之1不得發放及領取,故甲公司須依規定將扣押薪資按月送交稅務局,至繳清欠稅及罰鍰為止。

稅務局指出,執行扣押欠稅人之薪資及獎金,包括固定薪俸、各種津貼、補助金、績效奬金、年終奬金、考績獎金在內,執行分署扣押之執行命令於欠稅人任職公司收到時即生效,故甲公司每個月應依執行命令上所載之移送機關為受款人,扣押薪資開立支票寄送該局。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民眾辦理土地或房屋等不動產買賣移轉時,須經稅務機關查無欠稅後,始可至地政機關辦理產權移轉登記;而經法院拍賣之土地、房屋,如拍賣價款未足以清償拍賣標的物所滯欠之地價稅、房屋稅,亦可逕行辦理過戶,惟前揭欠繳之地價稅、房屋稅仍屬原納稅義務人之欠稅,原納稅義務人應負繳納義務。

稅務局指出,依稅捐稽徵法第6條規定「稅捐之徵收,優先於普通債權。土地增值稅、地價稅、房屋稅之徵收…優先於一切債權及抵押權。經法院、行政執行處執行拍賣或交債權人承受之土地、房屋…依法核課土地增值稅、地價稅、房屋稅…並由執行法院或行政執行處代為扣繳。」,故執行拍賣標的物所核課之土地增值稅、地價稅、房屋稅屬優先債權,由執行機關優先代為扣繳。倘納稅義務人有欠繳使用牌照稅或非執行標的物之地價稅、房屋稅等,則屬次優債權,須依債權受償之先後順序依序受償,納稅義務人滯欠之稅捐如未獲分配或分配款項未足以清償欠稅,仍負繳納義務。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若是納稅義務人之房屋為簡陋房屋,可向稅務局申請按該房屋所應適用之標準單價減成核計房屋現值,以節省稅負。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原依使用牌照稅法第7條第1項第8款規定核准供身心障礙者使用免徵使用牌照稅之車輛,如免稅條件變更,將恢復課稅。

稅務局說明,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民眾,以其本人、配偶或同戶二親等親屬所有車輛經核准免稅後,如未依規定於身心障礙證明後續鑑定日到期前辦理重新鑑定、車主或身心障礙者死亡、車主與身心障礙者為二親等以內之親屬其戶籍已未設同址、車主與身心障礙者親屬關係已不存在、因出境戶籍經戶政機關逕為遷出登記、車輛改變用途或轉讓等,致不符合免稅規定,原免稅車輛將恢復課徵使用牌照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有民眾關心,農地辦理繼承時,除申報遺產稅以外,是否要一併申報課徵土地增值稅?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依據土地稅法第28條規定,因繼承而移轉之土地,免徵土地增值稅。但繼承土地後,再行移轉時,就須向土地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土地增值稅,其前次移轉現值以繼承開始時該土地之公告現值為準。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因繼承而辦理土地取得登記時,雖然免徵土地增值稅也無需申報土地增值稅,但仍應向國稅局稽徵機關申報遺產稅,嗣取得遺產稅免稅(繳清)證明書後,再至地方稅稽徵機關就繼承之土地、房屋查詢有無欠繳地方稅,並於繳清欠稅後,即可向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移轉登記。但繼承人若以土地抵繳遺產稅者,仍應辦理土地移轉現值申報。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瞭解該局facebook粉絲專頁之使用族群、使用型態、民眾需求及滿意度,特舉辦facebook粉絲專頁問卷調查抽獎活動,歡迎鄉親們踴躍參加!
稅務局表示,本次問卷調查期間自109年11月20日起至12月15日止,只要確實填答問卷問題及完整聯絡資訊即可參加抽獎。獎項「幸運獎」一共抽取30名,每名可獲便利商店禮卷200元,得獎名單將於12月21日公布於該局網站。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