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108年起本局開放跨縣市受理不動產協議分割繼承案件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為提供更貼心的便民服務,109年10月底起,擴大推動跨區服務內容,一般不動產移轉案件都可申辦其他縣市印花稅繳款書,便民服務再升級。

稅務局指出,辦理不動產移轉時所書立向地政機關申請移轉登記的契約書,依印花稅法規定應繳納印花稅,稅率為千分之一。民眾如移轉之不動產坐落在外縣市,只能以網路申報、貼用印花稅票或親自至當地稅捐機關臨櫃開立大額繳款書繳納。為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全國各縣市共同推動跨縣市聯合服務,108年起服務內容僅限「分割繼承案件」, 109年10月底則擴大至「一般不動產移轉案件」都納入服務範圍,有效節省民眾貼用印花、銷花繁瑣手續及路程往返的時間。民眾對印花稅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以上廣告由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提供)

arrow
arrow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