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來經常有民眾洽詢稅務問題,因分不清楚地方稅與國稅之區別,滋生許多困擾,該局特別提出說明。
  稅務局指出: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規定,我國租稅體系區分為二,一為國稅(又稱中央稅),另一為直轄市及縣(市)稅(又稱地方稅),國稅是屬於中央政府的稅收,負責稽徵的單位為財政部所屬國稅局,本縣由財政部台灣省中區國稅局(南投縣分局、埔里稽徵所、竹山稽徵所)負責徵收,辦理之稅目有: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貨物稅、遺產及贈與稅、營業稅、菸酒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等。而地方稅稅收則為地方政府年度歲入來源,本縣地方稅則由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及埔里、竹山兩分局負責徵收,辦理之稅目有: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契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娛樂稅、田賦目前停徵及土石採取景觀維護特別稅等。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縣為農業縣市,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受理申報移轉案件近7成屬農業用地移轉案件,稅務局表示:民眾出售之土地如符合「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及「移轉與自然人」之條件就可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又說,如移轉非屬農業用地之土地,雖作農業使用,或雖為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但移轉與公司,皆不符合不課徵之規定,移轉時就須繳納土地增值稅。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屋稅是按照實際使用情形來課徵,房屋稅稅率有以下幾種:

  1. 住家用稅率(%)
  2. 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如供私立醫院、診所、補習班、自由職業事務所及人民團體使用之房屋適用之。
  3. 營業用稅率(3%)

所以,請先查看您的房屋所適用的稅率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請立即向稅務局提出申請,由於房屋稅是按月計算,所以只要在當月15日前申請變更為住家使用,當月份就可以改按住家用稅率課徵,若在16日以後申請,次月份才可改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愈早申請省愈多喔。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加強使用牌照稅稽徵,針對最近5年欠繳使用牌照稅案件,已於本(99)年7月中委託監理機關以雙掛號寄發催繳繳款書,繳納期間自99年8月11日至9月10日止,請納稅人接到繳款書後儘速繳納,以免受罰。
  稅務局指出,納稅義務人收到催繳繳款書後,除可到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繳納外,稅額在2萬元以下案件,還可到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繳納,繳納截止日開放至繳納期間屆滿後2日內,且免負擔手續費,請民眾多加利用。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