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舉辦「E起來網路學租稅抽獎活動」即將於12月30日截止。民眾只要上該局網站中文版首頁「租稅教育學習專區」,點選該區任一單元瀏覽超過30分鐘,並進入線上測驗達人指數單元,回答隨機出現的10個題目,正確答完後,填寫完整個人資料即可參加抽獎,第二階段抽獎預計於100年1月10日上午9時於該局網站抽出中獎名單計170名,獎項分為精進獎20名、勤學獎50名、好學獎100名。分別可獲得1,000元、200元及100元不等的超商禮券,獲獎機率超大,勿失良機。
  為擴大本次數位學習效果,學員特別開放不限南投縣民,歡迎每一個網路族加入該局「租稅教育學習專區」的學習行列,每人不以一次為限,測驗的次數越多中獎的機率越高喔!活動辦法請逕上稅務局網站(www.nttb.gov.tw),或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洽詢。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於99年12月20日起在該局總局、竹山及埔里兩分局服務台提供兌換新年度農民曆活動,鄉親憑二張11-12月份發票即可兌換1本100年度的農民曆,限量1,000本(總局600本、兩分局各200本),兌完為止。
  農民曆為民眾日常生活慣用參考資料,翻閱使用情形頻繁,稅務局於新年度印製的農民曆內頁插入有「關心稅務大小事」及「地方稅網路申報」等實用租稅文宣資料,民眾在遇有地方稅稅務問題當下隨時均可以參考運用。本次兌換農民曆所捐出的發票將由稅務局轉送縣內公益慈善團體作公益使用,讓您滿滿的愛心放送出去,記得大家告訴大家喔!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所舉辦租稅標語徵選活動即將於11月30日結束,請各位好友們趕快行動,只要發揮您的創意,提供易記且朗朗上口的租稅標語,只要錄取禮券任你拿。
  本次租稅標語徵選活動錄取名額比率很高,參選作品將錄取優選5名、佳作15名,分別頒給價值3,000元及1,000元的超商禮券,獎項實用,參賽標語限於28個字以內,不限語言,「國語」、「台語」、「客語」攏ㄟ通,籲請縣內民眾及各國中、小學教職員趕快投稿,爭取得獎的機會。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屋出售給他人,無論價值多少,都應向房屋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報房屋現值並繳納契稅。
  有民眾反映,名下房屋早已賣給別人,為何向稅捐機關查調財產時,該坐落房屋還出現在清單上,以致影響其中低收入戶補助申請。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地方稅網路申報」已經上線,民眾憑自然人憑證登錄「地方稅網路申報網站」:(https://niat.nttb.gov.tw),即可線上申辦不動產移轉(土地增值稅、契稅及印花稅)、印花稅大額及彙總繳納、娛樂稅自動報繳、臨時公演申報及申辦地價稅減免與特別稅率、房屋稅稅籍證明、設籍、變更使用等,而且相關附件資料如土地謄本或房屋權狀等皆可以電子檔的方式傳送,非常方便快速,亦有助節能省碳。
  民眾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快速辦理各項稅務申請案件後,亦可於該網站上查詢案件辦理情形,掌握案件流程申報;此外,針對須繳稅的案件,該網站亦提供線上繳款的功能,持晶片金融卡透過網路即時扣款方式轉帳繳稅,讓民眾不出門就可輕輕鬆鬆完成各項稅務申報案件,非常好用喔。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刻正舉辦租稅標語競賽,希望藉由比賽活動,引發民眾對租稅常識的興趣,進而提供易記且人人均能朗朗上口之租稅標語,共同推展租稅教育。稅務局說本次租稅標語徵選活動自即日起開辦,收件截止日為11月30日,歡迎縣內各國中小學教職員及民眾踴躍秀出您的新點子。
  本次租稅標語徵選活動將錄取優選5名、佳作15名,分別頒給價值3,000元及1,000元的超商禮券,獎項很實用,參賽標語限於28個字以內,力求簡潔有力、易記且能朗朗上口。多種語言任選「國語」、「台語」、「客語」攏ㄟ通,籲請縣內各國中小學教職員及民眾勇敢秀出您的創意。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進一步加強對納稅人的服務,特別結合「我的E政府-民眾e管家」(http://msg.nat.gov.tw/index.aspx),自即日起推出主動貼心的服務,讓納稅人更多元方便獲取稅務資訊,強化徵納雙方訊息溝通管道。
  納稅人只要於「我的E政府-民眾e管家」註冊,登入e管家平台進行訂閱服務(選擇地方稅稅務訊息通知服務),在安裝e管家軟體後,即可隨時獲得地方稅已繳納通知、逾期未繳納通知、退稅通知、退稅支票未兌領通知、退稅支票未送達通知及委託轉帳納稅扣款前通知等共計6項服務,非常方便,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向該局洽詢,稅務局查詢服務專線: 0800-496969。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眾常將逾期未完稅不堪使用之車輛任意棄置在公共道路上「停車」或「違規停車」,被查獲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或第56條規定情事者應受處罰外;稅捐稽徵機關亦會認定該車輛使用公共道路,按使用牌照稅法第28條規定處罰。
  逾期未完稅之交通工具,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除補稅外,處以應納稅額1倍之罰鍰,另外報停、繳銷或註銷牌照之交通工具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除補稅外,處以應納稅額2倍之罰鍰。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年度地價稅繳納期間,自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請納稅義務人於繳納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納稅義務人在南投縣內即使擁有多筆土地,地價稅會整併為1張繳款書,請納稅義務人多加留意;且為方便民眾繳稅,政府提供有多元化繳稅方式,除以現金繳納外,尚可利用金融機構或郵局之存款帳戶辦理委託轉帳納稅,並可於開徵期間以自動櫃員機轉帳納稅(ATM)、電話語音轉帳納稅、晶片金融卡網路轉帳納稅及信用卡轉帳納稅,或由全家、萊爾富、來來OK及統一超商等4家便利商店提供日夜無休,24小時營業之便利商店代收繳納。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地所有權人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後,另行購買自用住宅用地,不論先賣後買,或先買後賣,依土地稅法第35條第1項規定申請退還已納土地增值稅之計算,於原出售自用住宅用地面積部分,不受都市土地3公畝(90.75坪)、非都市土地7公畝(211.75坪)之限制。
  依據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民眾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後,只要二年內再購買自用住宅用地,其新購土地地價超過原出售土地地價扣除繳納土地增值稅後之餘額者,得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就其已納土地增值稅額內,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之數額;如果先購買自用住宅用地、二年內再出售原有的自用住宅用地者,也可申請退稅。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