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民眾使用無實體電子發票,財政部宣布,自7-8月期的統一發票起,每期無實體電子發票將加開2,000個專屬中獎號碼,每個中獎號碼獎金為2,000元,為期一年。

  根據財政部統計,目前每期無實體電子發票開立張數約3,000萬張,占整體電子發票的比率僅6%。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退稅申辦用直撥,
省時省力又方便!

有什麼好處?
(一)退稅款直接撥入指定帳戶,省卻寄送及兌領支票程序。
(二)不必擔心無人收取掛號郵件,沒有郵件遭退之困擾。
(三)免赴銀行兌領支票,節省往返交通及臨櫃兌領時間。
(四)免除支票未領遺失或遭冒兌的風險,萬無一失。

怎麼申辦?
 (一)長期約定轉帳退稅: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10條規定, 供公共通行之騎樓走廊地,可依騎樓走廊地上建築改良物層數,減徵地價稅,房屋騎樓走廊地若沒有圍用或營業使用的話,可填具申請書檢附建築改良物權狀影本,向所在地稅捐機關提出申請,騎樓走廊地減免地價稅,依下列原則處理:(一)騎樓走廊地上有一層建物者,其騎樓走廊之地價稅可減徵二分之ㄧ。(二)騎樓走廊地上有二層建物者,其騎樓走廊之地價稅可減徵三分之ㄧ。(三)騎樓走廊地上有三層建物者,其騎樓走廊之地價稅可減徵四分之ㄧ。(四)騎樓走廊地上有四層建物以上者,其騎樓走廊之地價稅可減徵五分之ㄧ。建物層數認定,以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之記載為準,其未記載於所有權狀之增建樓層部分,如能提出建物勘測成果表(現為建物測量成果圖)者,應合併計入層數。
  在此呼籲民眾如有符合上開條件者,應於地價稅開徵40日(102年9月22日因適逢假日依規順延至9月23日)前提出申請,要是超過此期限才提出申請,則自申請的次年期才能適用。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期房屋稅已於5月1日至5月31日開徵,納稅義務人如未收到稅單或不慎遺失,可向稅務局或各鄉鎮市公所財政課申請補發,並如期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為了方便民眾繳納稅款,目前已開放有多元繳稅管道,納稅人可持繳款書就近向各銀行、合作社、農會等金融機構繳納,亦可使用信用卡繳稅,或以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電話語音等方式轉帳繳稅,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還可到7-11、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商店繳稅,另外已辦委託金融機構或郵局轉帳納稅者,請於5月底前預留存款。上述繳款方式除以信用卡繳稅手續費依各發卡銀行規定外,其餘繳稅方式納稅人均免負擔手續費。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是否曾有這種情況發生呢?領到了退稅支票卻因忙碌而忘了存入銀行帳戶,結果支票逾期兌領或遺失了,必須至稅務局申請延展或重新開立支票。為避免此種情況發生,稅務局呼籲納稅人盡量申辦省時又方便的直撥退稅,除可簡化退稅兌領手續外,並可減少徵納雙方的困擾。
  民眾可以填寫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或申請退稅時,於申請書上註明以直撥轉帳方式退稅,除填寫納稅人本人金融機構存款帳號,並檢附存摺封面(或金融卡)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退稅款就能直接撥入您指定的帳戶。如此一來,採用直撥退稅受款人就不必擔心無人收取掛號郵件,免赴銀行兌領支票,並可節省往返交通及臨櫃兌領之時間,免除支票逾期或遺失的風險,省時又便利喔。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提升服務品質及提倡無紙化,南投縣稅務局提供網路房屋稅籍編號查詢,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辦理營業稅或扣繳單位登記等,需要房屋稅籍編號,不需出門也能查詢。只要在南投縣之房屋有設立登記,即可進入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nttb.gov.tw),點選「查詢事項」畫面,再選擇「房屋稅籍編號查詢」,運用下拉式選單,分別選取所屬「鄉鎮市」、「村里」、「座落地址」,即可快速查得房屋稅籍編號。不受上班時間限制,以網路替代馬路,輕鬆又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稅洽洽八佰『讚』士粉絲召集令租稅宣導暨統一發票推行活動,只要您在家輕鬆上網至該局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獎品依參加人數而訂,最多可抽無線鍵盤滑鼠組3組及高級拖把2組:
一、活動對象:facebook社群網站使用者。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之規定,我國租稅體系區分為二,一為國稅:有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貨物稅、遺產及贈與稅、營業稅、菸酒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等,如南投縣負責之稽徵單位為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和埔里、竹山二個稽徵所。另一為地方稅:有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契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娛樂稅、田賦(目前停徵)等,負責之稽徵單位為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另外南投縣還有開徵土石採取景觀維護特別稅。了解了國稅與地方稅之區別,洽公或電話洽詢稅務問題時更省時省力喔。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繳納地方稅,有很多選擇,可至各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臨櫃繳納、約定轉帳納稅、自動櫃員機轉帳納稅、信用卡繳稅、便利商店(統一、萊爾富、全家、來來OK)繳稅、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繳稅共計七種繳納方式,其中除了信用卡繳納須依各信用卡發卡公司規定收取手續費外,其餘繳納方式皆不收取手續費,民眾可多加利用。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提昇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與南投監理站推動跨機關合作,凡在本縣領有汽車駕照之身心障礙者到南投監理站(或埔里分站)辦理新車領牌、過戶手續,如符合每人一輛免徵使用牌照稅條件,只要備妥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身分證、駕駛執照、印章等證件,在監理機關填妥「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者免稅申請書」,經監理機關代收傳真轉由稅務局審核後,即可當日完成免徵使用牌照稅核准手續,免除民眾再到稅務局申辦免稅、退稅往返奔波之苦。
  本項便民服務措施係監理機關與稅捐機關間之跨機關單一窗口服務,持有駕照之身心障礙人士辦理新車領牌、過戶時,如符合每人一輛免徵使用牌照稅條件,原本需先行繳納當年度使用牌照稅請領行照及牌照後,再至稅務局申辦免徵使用牌照稅及退還溢繳稅款手續,實施本項措施後則是透過監理機關收件、初審及傳真稅務局之機制,省卻身心障礙人士須往返監理機關及稅務機關間申辦免徵使用牌照稅及先繳稅再申辦退稅之作業流程,達簡政便民的成效。稅務局籲請符合每人一輛免徵使用牌照稅之身心障礙人士可多加利用,如還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或2222121轉338洽詢,有專人為您服務。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