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今年地價稅開徵仍有許多納稅人提出疑問:有好幾筆土地,怎麼會只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或是只收到某棟房子基地的地價稅繳款書,而另一棟房子基地的繳款書沒收到,想要申請補發!

稅務局指出,地價稅採歸戶計算,將同一個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內的所有土地加總計算課稅地價總額,再適用相對應之課稅級距與稅率,因此只會有一張地價稅繳款書。此外,課稅土地筆數在28筆以內者,地價稅繳款書會列示課稅土地清單,供納稅義務人了解當年度各筆土地課稅情形;超過28筆時,則需要額外向稅務局申請地價稅課稅明細表。

若對107年度地價稅課稅資料有疑問,可至稅務局洽詢地價稅相關問題或撥打服務電話:
總 局:(049)2222121轉分機162-170、177
埔里分局:(049)2983864轉分機101-106
竹山分局:(049)2642513轉分機105-108
(以上廣告由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