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指出,土地所有權人所有住宅用地,如果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可在地價稅開徵40日前向該局申請按千分之2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經核定後自當期起開始適用,此與一般用地基本稅率千分之10比較,可大大減輕納稅人的租稅負擔達4倍之多。
  稅務局又說,私有土地無償供公眾通行使用,亦可減免地價稅,例如作為巷道用地、社區道路或騎樓走廊用地,在使用期間內,均可向該局申請減免地價稅,但若其屬建造房屋應保留之法定空地部分,依規定則不予免徵。稅務局提醒納稅人,如果您的土地符合適用特別稅率及減免稅地規定,應於地價稅開徵40日前即本(99)年9月22日前提出申請。但因今年適逢中秋節假期則順延至9月23日,如果超過此期限才提出申請,應自申請的次年期才能適用,所以籲請民眾把握申請期限,儘速辦理。
  民眾對於地價稅,若尚有疑義,可利用下列電話查詢:
總 局:(049)2222121轉分機162-170
埔里分局:(049)2983864轉分機101-106
竹山分局:(049)2642513轉分機105-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