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來經常有民眾洽詢稅務問題,因分不清楚地方稅與國稅之區別,滋生許多困擾,該局特別提出說明。
  稅務局指出: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規定,我國租稅體系區分為二,一為國稅(又稱中央稅),另一為直轄市及縣(市)稅(又稱地方稅),國稅是屬於中央政府的稅收,負責稽徵的單位為財政部所屬國稅局,本縣由財政部台灣省中區國稅局(南投縣分局、埔里稽徵所、竹山稽徵所)負責徵收,辦理之稅目有: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貨物稅、遺產及贈與稅、營業稅、菸酒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等。而地方稅稅收則為地方政府年度歲入來源,本縣地方稅則由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及埔里、竹山兩分局負責徵收,辦理之稅目有: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契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娛樂稅、田賦目前停徵及土石採取景觀維護特別稅等。
  稅務局特別提醒全縣民眾,請多加了解地方稅與國稅相關業務之區別,以便於洽公或電話洽詢稅務問題時得以省時省力,即時找對稅務機關獲得圓滿解答。如有任何地方稅問題,歡迎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496969,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