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增進國中、小學生租稅常識,針對國中、小學生推出網路抽獎活動,即日起開始上線了,今年特別結合拼圖遊戲及生動、活潑的租稅影片規劃「租稅拼拼樂」、「租稅金頭腦」2場抽獎活動,歡迎縣內國中、小學生在11月22日前趕快上網參加,將超商禮券帶回家!

稅務局表示,同學們只要上該局網站( https://www.nttb.gov.tw )首頁,點選「e同學稅.拼圖趣」連結畫面,依活動說明完成任務並正確回答租稅問答後,即取得抽獎資格,每位學生每1活動限1次抽獎資格。活動截止後,將於公開場合由電腦隨機分別抽出學習獎400名,各得100元禮券、智慧獎450名,各得200元禮券;玩拼圖、看影片又可抽獎的好康活動,心動不如馬上「GO」,請同學們踴躍上網參加!如有活動相關問題,可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查詢。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舉辦「南投拼拼樂」租稅常識有獎徵答,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16日止,凡居住在本縣民眾均可參加,只要於本局網站首頁上方點選「南投拼拼樂」圖示進入活動頁面並回答13題稅務問題,全部答對就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福氣獎」20名,每名可獲得超商禮券500元,「歡樂獎」50名,每名可獲得超商禮券200元,「幸運獎」100名,每名可獲得超商禮券100元,於10月5日前抽出得獎者,得獎名單將於抽出後10日內公布於本局網站,並以公函連同禮券郵寄所有中獎者,歡迎鄉親們踴躍上網參加!

「南投拼拼樂」活動網址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提昇服務品質,自即日起至同年9月30日止舉辦「為民服務暨廉政意見問卷調查」活動,藉以瞭解民眾對該局各項便民服務、宣導租稅常識、廉政措施及整體服務品質滿意度。凡於上開期間前往稅務局總局或埔里、竹山兩分局洽公之民眾,洽公之餘歡迎至各業務服務櫃檯填寫問卷,填答完成者將致贈宣導品(冰爽涼感巾)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稅務局籲請民眾踴躍參加本項活動,並不吝給予寶貴建議,以作為該局為民服務施政方針之參考;民眾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 496969洽詢。(以上廣告由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提供)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已申請適用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者免稅車輛,若因故車籍移轉至他縣市情形,車主應向車籍所在地稽徵機關重新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手續,如仍符合免稅規定,自車籍變更日起接續免徵。

稅務局提醒,原經核准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者免稅車輛,車主若因戶籍變更或其他因素將車籍移轉至他縣市者,如仍符合免稅規定,車主應檢附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行車執照、戶口名簿(車輛為本人或配偶所有時,得以身分證代替)、印章等證件向車籍所在地稽徵機關重新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以維護自已權益。如還有任何使用牌照稅免稅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或2222121專338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為鼓勵轄內民眾以網路代替馬路,減少外出奔波時間,運用網路以獲得稅務訊息及洽辦稅務事項,特舉辦110年網路為民服務問卷調查抽獎活動。

稅務局表示,本次問卷調查抽獎活動自參加者中抽出「10名幸運獎得主」,得獎者可獲得「便利商店300元禮券」1份及「35名福氣獎得主」,得獎者可獲得「便利商店200元禮券」1份,該局預計於7月23日前以掛號郵寄方式連同中獎公函寄送得獎者,若因所填資料不正確、查無此人或逾期未領等因素導致郵局退件,則視同放棄中獎資格,不予重新寄送或遞補,請得獎者注意!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配合「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該局貼心為使用資訊設備不便之民眾特別設置「COVID-19疫苗意願及預約接種登記服務櫃檯」,提供疫苗意願或預約登記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可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期間,持健保卡至稅務局總局或竹山、埔里兩分局辦理意願或預約接種登記(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時間,中午不打烊),一起對抗病毒。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來有民眾甲君詢問:出售名下之車輛(A車)欲辦理過戶時,發現車輛因欠稅而被禁止移轉處分,經繳清該車輛所欠繳之使用牌照稅,為何仍不能塗銷該禁止移轉處分?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之土地被法院拍賣,拍定人如為自然人,債務人或拍定人均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須於收到稅捐單位通知函次日起30日內提出,逾期即不得申請。

稅務局指出,依據土地稅法第39條之3第2項規定,農地經法院拍賣,稽徵機關依拍定結果核算土地增值稅,並發文通知權利人及義務人,若該筆土地符合同法第39條之2規定為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請於收到通知之次日起30日內持該土地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提出申請,逾期則不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惟如因等候主管機關核發農業使用證明書,以致逾期申請者,可扣除核發期間後在30天內者,仍可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常接獲民眾洽詢,房屋早以不作營業使用,為何仍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表示:房屋如有使用情形變更,應於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該局提出申報。目前南投縣的房屋稅稅率以營業用(3%)為最高,所以只要當營利事業停歇業或遷出,無論房屋供居住或空置不為使用,都可向稅務局申報,經該局派員調查屬實後,就可在申報當月適用較低的房屋稅率課稅房屋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日因梅雨鋒面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帶來豪大雨,導致部分路段積水、落石坍方,土石流等災情發生,稅務局提醒民眾,如有房屋、土地或車輛等損失,請依下列規定辦理地方稅減免事宜:

一、房屋稅:房屋在災害中受創,受災戶得於災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稅務局)申請減免房屋稅。房屋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3成以上不及5成者,房屋稅減半徵收;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5成以上,必須修復始能使用者,免徵房屋稅。

文章標籤

Talk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